千载黄粱梦,渡我山万重。
笑却人间事,月下邀扬州。
*STC原创社成员*

关于

2018/05/13据说是一份直击灵魂的写手问卷

这个是 @感慨无用 太太的问卷,地址在这里

 

 太久没有写新的东西了,估计很多题要答很久_(:з」∠)_

 

1. 最擅长的写法/梗是什么?回答并试写一小段(几句话或一个片段均可)
 
擅长的有很多呀,像是一见钟情、求而不得、一往情深、物是人非、甜言蜜语、回忆杀……

最擅长的应该是上述的结合体?

许多年前,春雨靡微,花深湿衣,春日正好。

朝兰在,同心在,怀贞在,中玉也在,四人一同在亭中赏春品茗。

彼时太女湘君正值新婚燕尔,三位长辈便也谈及二皇女中玉的婚事,问中玉喜欢什么样的伴侣。

中玉许久未见苏怀贞,正悄悄地打量着她,下意识便道:“自然是如苏先生这般的。”

怀贞闻言抬首,目光对上她的,微微地、微微地对她笑了一下,就像十八品学士缓缓舒展自己的花瓣。

她说:“承蒙殿下厚爱。”

而朝兰与同心则顿时失笑。

朝兰更是道:“那我儿可要失望了,世间只有一个苏怀贞苏先生,哪里寻得见相似的。”

许多年后,时过境迁,中玉早已忘了长辈们的调侃,却始终记得怀贞的这一笑。

那时的春日风光,哪里抵得过苏怀贞一笑呢?

 

2. 最不擅长,但非常喜欢读到或者看别人玩的风格/梗是什么?请描述一下。

最不擅长但非常喜欢的风格是细水流长的温情风。温情风要写好,很见作者写感情线的功力。

3. 有没有雷的梗?请描述一下。

雷的梗……“我把心挖出来给你”这种算吗……

其实只要写得好,没有什么梗会雷吧。

 

4. 请用第三题的答案写一段你ship的CP,不能写得你自己认为雷。

芙·艾莲卡终于问出了困扰她许久的问题:“伊莱,你身上为什么会有亲王的气息?”

伊莱窝在沙发里,抬头看了她一眼,诱哄道:“想知道?那你过来。”她拍了拍身侧的位置。

芙走过去坐下,便感到对方温热的身体从背后贴上来,将她整个儿抱在了怀里。

她听到伊莱发出一声极轻的喟叹。

“斯科普把他的心脏给了我。”伊莱一开口便如平地惊雷。

芙皱起了眉头,不可置信道:“你是说……圣罗塔家族的那位?”

“对,是他。”伊莱的声音冷静依旧,“他曾经挖了半颗心给我,强迫我吃下。”

“那……后来?”

伊莱像是怕吓着她,放缓了声音,“后来我想杀了他逃出去,可他太强了,我被他拧断了四肢,只能瘫在地上……”

芙的脸色白了白,她下意识地想扭头去看伊莱,却又被伊莱紧紧地抱在怀里。

伊莱蹭了蹭她的脖颈,继续道:“我以为他要杀我,可他没有,反而把那剩下的半颗心挖出来,亲自喂我吃下去。”

伊莱闭了闭眼,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昏暗的古堡,她被斯科普抱在怀里,全身上下都叫嚣着痛意。

而斯科普笑着,一点一点把那半颗心喂给她,不断地轻声重复:“好孩子,好孩子……我爱你……”

那个怀抱那么冷。

“后来他就死了。”伊莱这般说到。

斯科普死了,在她的面前化作细碎的沙尘。纵使强大如他,在失去了心脏后,也还是会死的。

芙喃喃道:“不愧是‘疯子’亲王。”

5. 有没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?

只要写得好看,没有不吃的。

 

6. 针对第五题的答案,如果接受不了,是否接受友情/亲情向?如果可以,试写一小段。

 略。

 

7. 自己的文风能否做到多变,为你的CP试写两个画风迥异的片段,可以贴已有的旧文。

比起文风的变化,我更倾向于认为这是我的cp双方经历的不同和情感的变化。

“你不怕么?”

“自然是怕的。”他摇头苦笑,“当年我们一同在老师坐下治学的时候,我便从未赢过师兄,文也好,武也罢,如今也是如此。若师兄现在要杀我,我却是半点办法也没有的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他支支吾吾,不敢看向对方,“师、师……”

“怎么?在外面玩疯了,翅膀硬了,不知道怎么叫人了?”

“……师兄。”他乖巧道。

“还记得我是你师兄?我还以为你贵人多忘事,早忘了世上还有我这么个人了,这几年连影都不见一个。”

他小声叫屈:“我写了信的。”

对方嗤笑一声:“你还真信见信如唔那一套?一张破纸几个字,就能当成是你了?”

8. 有没有坑过文?坑品如何?

坑过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……

现在有坑必填,即使是有生之年(喂

9. 请为被你坑过的读者写一个片段,内容是你喜欢的角色向其他人谢罪。
 
嗯?我都坑过什么文来着……我自己谢罪行不行?

 

10. 有没有出过本子?如果有出本的想法,请贴一段现有的文中你认为最惊艳,最能作为本子风格宣传的片段,不能太长。

自己的没出过,只做过社团的电子刊。

现在我的笔记本里也就一篇正在更新的文,那我就在这篇文里随便摘一段吧。

远游宫出,山河同歌。

天下震动,举世皆惊。

远游宫内,无数隐沧宗门下弟子的本命玉简次第亮起,恍若有谁裁下一角夜幕藏匿于此,而夜幕之上,绣满莹星。

远游宫外,多少不愿另投他门的隐沧修士瞬息神魂颤动,下意识地望向他们心念所在。近在咫尺也好,相隔天涯也罢,谁人不匆匆而返?

天下之大,终有一处,令他们魂牵梦绕,安心落意。

 

11. 上面写了那么多,累不累?

累,累死了QAQ

 

12. 以上写的片段里的CP是否都来自一个fandom?如果不是,多久爬一次墙?认为自己是专一型的写手吗?

很少写同人,但就算写原创也是一直在爬墙的路上……

专不专一要看天意,万一写着写着忽然爱上了另一个角色那就……

13. 有没有无论墙头如何变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。大声说出对方的名字。

 

看时限和玩到一起的程度吧?

以前是 @残雪落夜 ,但后来我不太了解她吃的cp了,很多老番虽然被安利了但没有去看,我的锅。不过每次和她聊天还是超期待der!她的脑洞很多都很棒!想抢走她家的娃(等等……

现在是 @木石君novel ,但她前两天喜欢上了一个姓萧名煜之的野男人,我jio得她不爱我了,我很委屈QAQ

 

14. 请为认真读这份问卷的喜欢你的读者卖一份自己的安利,贴一篇目前为止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作品。最好贴链接地址。

 

那就还是现在在写的这篇吧,虽然谈不上最满意,但也强差人意,如果能有更多的时间写文就好了。

《师尊今天也在重建宗门》

 

15. 请推荐一位你最欣赏/最崇拜,或者风格与你最合得来的其他写手,可以附上ID和主页或作品地址。

我不,我要推荐两位!

 @木石君novel 圆圆一开始还算是我的半个学生(不要脸.jpg),但她成长得很快,短篇长篇都能很好地驾驭,写《入阵》和《无衣》的时候真的很戳我,主页在这里

 @残雪落夜 阿雪现在好像不怎么产出了,主要还是捏孩子。她其实是我认识最久的一个。一开始相遇的时候我们两个人都还很青涩,我也不知道我当时文笔渣到地心是怎么把她骗到手的哈哈哈哈,这个我能笑一辈子。

阿雪无论是写文还是绘画都有自己非常独特的风格,常常给我带来许多灵感。我现在最喜欢、也最期待的故事《Lost in Life》就是在她的影响下拟定的大纲,之后我所有的文多少都有受到这一篇的影响——现在我也有了许多脑洞,但我不认为有哪一个故事能够比得上《Lost in Life》。阿雪的世界总是那么瑰丽,而又独一无二。

印象最深的除了她的《坎伊拉》,便是《阿尔法》,还有许多文都在贴吧,并没有搬到其他地方。她的主页在这里

忽然发现阿雪的域名是kanira!惊喜!

 

 

16. 邀请他/她也来填一填这份问卷如何?

 @木石君novel 

 @残雪落夜 

填着填着发现这好像是一个同人写手问卷……不管啦,我填完啦!

谢谢你们二位的陪伴,能够认识你们,我很开心。

评论
热度(4)

© 长心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