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载黄粱梦,渡我山万重。
笑却人间事,月下邀扬州。
*STC原创社成员*

关于

江流有声|君子不愠

  子曰:人不知而不愠,不亦君子乎?


  他人因不了解你而误解你,确是不应生气。人与人之间本就难以相互理解,即使是好友之间有时亦会存在误会,更何况是不相熟的人。

  但若是他人因不了解一个人,而误解一个人,他人便无过错吗?

  因为不了解,所以其诸多误解皆作情有可原,其诸多诋毁尽可泯然一笑吗?


  不可能的。

  怎么可以。


  我平生从未恶意揣测过他人,更从未恶语中伤他人。我自律如此,他人却可随意毁伤我么?

  到底意难平。


  如此看来,人不知而不愠,着实是我难以达到的境界。

评论

© 长心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