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载黄粱梦,渡我山万重。
笑却人间事,月下邀扬州。
*STC原创社成员*

关于

燃灯续昼丨少年自负凌云笔

  很难说清最近的心情,就像在海中浮沉,时而忧心忡忡,不知何时方能着岸,时而万念俱灰,觉得此生不过如此罢了。

  是雾霭沉沉,是万籁俱寂。

  我几乎整夜整夜地睡不着,每日又睡到午时才迟迟醒来,头疼日复一日。


  我一直都知道,我是最像他的那个孩子。可他在我的记忆中来得很迟、很迟。

  他说,他本以为我会是同辈中最优秀的那个,但没想到我无论是在哪里都只愿意待在中上游。

  事到如今说这些,倒有些无趣了。

  之前不知这番期望,全然辜负了;如今知晓了,也毫无办法。到底时不重来。


  何况我也不曾真的后悔过。

  是他忘了,我也一度意气风发,独占鳌头,看尽长安花。他忘了他当初说了什么、做了什么,让我抛了那一身少年意气,最终成了个佛系青年。

  仿佛不痴、不求,便不会落魄。


  少年自负凌云笔。到而今、春华落尽,满怀萧瑟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长心兰 | Powered by LOFTER